FWAHDL

【迪乔生子】潮落15

迪奥的心一紧,暗自苦笑一声。

他受伤的皱着眉头,但又要扯出讨好般的笑容,轻轻抬起手,试探的碰触着爱人侧脸,见到乔纳森没有抵触的躲开他,这才小心翼翼又爱不释手的抚摸起来。

“……怎么会,我爱你还来不及。”

这回轮到乔纳森轻叹了口气,温热的鼻息轻轻扫过迪奥的手背,迪奥的手指虚钩了一下,像是连飘忽而散的爱人的呼吸也要紧紧抓在手里一般。

“那……为什么我不能回家呢?”

乔纳森的目光缓缓飘到窗外,那里是自己前半生一直生活的碧海蓝天,现在他“蜷缩”在迪奥为他精心打造的笼子里,那种窒息般的压迫感随着远比不上辽阔海洋的“狭窄空间”一直如影随形,压的他喘不过气来。

“………你的身体还没恢复好…孩子也还没断奶,很需要你……我也是,离不开你。”

迪奥斟酌着,说着一大堆看似合理但其实只要乔纳森坚定信念根本就是无力而苍白的说辞。

乔纳森的目光转回来,落在迪奥的脸上,他的脸上虽然是委屈巴巴的小心翼翼,可依然透露出绝不放手的坚决态度,抚摸着自己脸的手指已经顺势滑到自己的手上,与自己十指相扣。

“你在害怕我会一走了之,是吗?”

乔纳森一针见血的问道。

迪奥低下头,缓慢而沉重的点了点,与乔纳森交扣的手指微微颤抖。

“是的,我害怕……害怕每天一睁眼你不在我身边,害怕你不声不响的离开我,害怕你离开我受到伤害………”

迪奥一开始的语气还是压抑的低沉冷静,而后越发的激动,他像是抓住救命稻草一般低头吻着二人交缠的手掌,乔纳森从未见过迪奥这样失控恐惧的样子,一时间愣住了,看着他轻轻颤动的头顶,几滴灼烧般的水滴砸在他们的手上,乔纳森突然反应过来,迪奥居然在哭。

乔纳森有些慌了,他只是希望和迪奥好好讨论沟通,没想到迪奥居然哭了起来,乔纳森心里很不是滋味,像是他才是欺负人的一方。

“对,对不起……别哭了…”

乔纳森下意识的像哄孩子般安抚的抚摸着迪奥细细安抚发丝,迪奥许久没有抬头,乔纳森也一直盯着他颤抖的肩膀,迪奥逐渐止住抽噎,他放开乔纳森的手,转而直接投入乔纳森的怀抱,紧紧埋首在他的胸前,抱紧他的腰。

“我知道了…你是担心我,关心我,想要保护我……”

乔纳森缓缓顺着迪奥的后背,顺着他的话说下去,这确实也是事实,但乔纳森还是对他连累自己无辜的同类,把自己囚禁的行为有些不甘。

可乔纳森哪里能在迪奥向他示弱的时候忍心苛责他呢?

迪奥自然知道这些,他于是趁着乔纳森心软,忙不迭的调整着语气,低声说服道:

“……那么多人鱼,我能找到你真的是太难了,无异于大海捞针……我但确实也太过激,不应该牵连你的族人,可我想你想疯了,如果你是我,你也许也很难冷静吧。”

迪奥抽噎着一顿一顿的说到,这确实对乔纳森这样吃软不吃硬的人相当有效,他一时间也找不出反驳迪奥的例子,而且迪奥居然立刻就向他服软了,也许迪奥是真的在诚心诚意的反思自己吧。

“我真的好怕,好怕你再次离开…我只能想办法把你留在我身边……我知道我很过分,伤你的心,可我真的想好好爱你,只要你要,我什么都可以给你……我们真的不能好好在一起吗?”

迪奥抬起头,乔纳森对上他颤抖而委屈的脸,惊讶的看着他蒙上水汽的眼眸,迪奥真挚的看着他,似乎乔纳森不答应他的话,他就要这么一直哭下去了。

“我…我…我……”

乔纳森慌乱的低下头,迪奥乘胜追击,立刻贴脸上去,委屈的蹭着爱人的脖子,在他的耳边呜咽。

乔纳森闭上眼睛,紧咬的嘴唇在迪奥持续的攻势下,终于松口。

“我再想想……”

乔纳森还是心软的松口了,迪奥欣喜若狂,开心的蹭着爱人的脸,一下一下的轻吻着,忙不迭的握着乔纳森的手,摸着上面被他带上的结婚戒指。

乔纳森缓了一会,随后又看着他欲言又止。

迪奥轻吻了他的嘴唇。

“等孩子会走了……我们一家去海边走走吧。”

他也退了一步,只要能让乔纳森继续呆在身边,他愿意尝试任何事情。

乔纳森看着床边沉睡中的孩子,许久才缓缓的点了点头。

评论(5)

热度(211)